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畢業倒數 7 天(2014.6.3)


相片:[逐機。攝。綠城]
63屆畢業倒數

*畢業倒數的第7天-畢業班導師 313李宜樺 老師*

一張照片,一個故事,一段回憶。
多年之後,
我們會在哪個巴山夜雨的日子裡共話綠城往事呢?
歲月難料,就讓照片扮演建構回憶的推手,
見證我們曾經共度的三年美好時光。今天認真地思考了一會兒,我發現我真的沒辦法想像如果我現在是指考生的話,我有什麼樣的心情:下個禮拜的今天,我們即將畢業,四個禮拜後的今天,指考來臨,我該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去接受這個事實?或許我不該想那麼多,只要記得多為他們著想就好了,畢竟我用我的時間、金錢、努力,得到現在大學生的身分,而他們付出我所不知道的艱辛,才能等到他們想要的未來,同樣有付出,不必要計較什麼;想當初學測倒數前我在想什麼呢?我記得我有股衝動想在FB問問大家現在這個時候都在幹嘛,但我後來沒問,因為除了讀書還能幹嘛呢==也只有繼續讀、讀、讀,就是把沒有讀的繼續讀而已,還記得那個時候老師、媽媽也說:不差這一天、一個禮拜...就像現在倒數畢業一樣吧,繼續過著我平凡、一成不變的日子。


那個念頭越來越清晰了,就是我真的即將畢業了啊,下個禮拜,宿舍裡將沒有我的身影,我將不會再天天與同學見面,我將離開綠城,樓長一句話:下禮拜要把東西清空,一句不帶感情的,卻將事實擺在眼前,隱藏無限回憶與澎湃情感,我將要畢業了,邁向另一個未來,我不知道如何用言語文字表達這種一絲絲不捨的情感,似乎無法接受事實,似乎因為那天還沒到,所以無法想像,似乎想著,我的平凡的日子就這麼過,怎能有人打破這樣一成不變的生活,因為沒想要接受,所以潛意識逃避著,沒有去面對,但卻知道即將發生。所以我該怎麼做啊,現在。

我突然懂了,是不是因為我知道,即使畢業,即使沒有見面,我想打電話時還是能打電話,我想聊天時依舊能聊天,所以我知道不會有改變的,即使畢業,緣分依舊在,情仍然綿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