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畢業倒數 4天(2014.6.6)


相片:[逐機。攝。綠城]
63屆畢業倒數

*畢業倒數的第4天-畢業班導師 310馬明宏 老師*

「老師,可以給一段要放在照片上的字嗎?」
「要很長嗎?」
「都可以啊~~看要一大段還是一句話都可以~~」
「那就『畢業快樂』吧~~你們不就要這個嗎?」
首先,我留FB的管樂晚會留言啊,剛開始是蠻興奮的,但是被我標籤的人沒來按讚真的讓我有小小的悲傷...我就檢討自己啦,這是為什麼呢?後來覺得,我留了這篇文章,其實更流露出我自卑而且消極的心態吧!如果是夠成熟的人(或者說夠...厲害?的人)可能看完後給我的反應只有冷笑吧...我檢討了一下,而且我又想到雖然我很想改變氣質,但是有很多反應都是我的氣質,如果我改變了,或是將我面對每一個人的反應都統一了,那是不是就代表這就不是真正的我了呢?這讓我猶豫不定我該努力朝著"有霸氣、有影響力、夠鎮定..."的人,或是像現在一樣順其自然就好了?目前答案是不知道啊...(以下附上我在FB的連留言)

好似有千言萬語 但我卻不知道要從何說起 只能說 謝謝管樂社的大家! 因為我的中途退出 再進去管樂後 我一直覺得很愧疚 我一直帶著我是外人的心情 只求做好自己的練習 不敢麻煩任何人 (雖然不知不覺還是麻煩很多人了XD) 我怕大家說的只是客套話 所以依舊只是默默做自己的事 但今天 高中最後一次演出 我真的很高興 這幾天只和你們(三年級)的練習 我覺得很開心、很親切... 啊~~我拙於表達!! 很開心進高中的第一次表演獻給管樂 高中的最後一次表演依舊獻給管樂 總而言之 胖胖 真的很謝謝你的肯定 謝謝大家讓我擁有這段回憶 以後請大家繼續多多指教 請不吝嗇給我指導 謝謝你們每一個人 校音見!

早上下雨,我傘壞了,但我需要趕緊去教室收我的東西,我以為雨不大,但出了宿舍後才發現似乎要撐傘才行,所以又回去寢室了,結果縈說:你放棄了?我:因為外面在下大雨,而我的傘壞了。縈:大雨!我的火氣突然就上來了,我後來想想我到底怎麼了,我猜可能是縈聽到我有困難,不是幫我,而是給我嬉鬧的回應吧,除了生氣,我猜我還有傷心。蓉說他有第二支雨傘,所以我跟他借,收完東西後回宿舍遇到蓉,我問他能不能一整天都借我傘?蓉:你能不能下午還?我:恩..好..蓉:但是如果你趕車回家下雨怎麼辦?我:對..一定要今天還嗎?蓉:因為這支雨傘很堅固(我猜可能是價值不斐吧)所以我不想要別人帶他回家,聽他這麼說,我當然說下午就會還他啦,但是心裡很傷心,因為即使同寢三年了,我的困難依舊比不上一支雨傘啊...另外縈要我幫他看桌上有無手機,有的話幫她拿去教官室二樓,剛開始聽到滿生氣的,因為我幫他拿東西我還要幫他送貨嗎?!但我知道沒別的方法了,所以我說嗯,所以即使我忘記而已經走到餐廳了,我依舊冒著被記的風險回寢室幫他找,桌上沒有我又找床,實在沒有我才走掉的,先回教室放書包,我再去教官是想通知他沒找到手機,結果找到她後竟然看見他在用!我說:手機?縈抬頭,我:手機在哪?縈:這裡,我:你是要我幫你找這支手機嗎?縈:對啊,我也說幫我看一下桌上有沒有如果沒有就算了!我笑了笑,點點頭,離開。所以敢請示我沒聽清楚又雞婆地跑來告訴你我沒找到嗎?而且明明我打了兩通電話你若看到位階來電也應回撥吧?為什麼是怪罪我呢?我知的很傷心,昨天想買手鍊的心情完全澆熄,我很幸好昨天沒有一時衝動就買了,我一直耿耿於懷到下午,突然想到,我就想想這沒什麼吧,想想他們的好相較於這些小事,或許這沒什麼吧,我發現這一句話能平復我一點點的壞心情:這沒什麼吧!想想他們的好!

今天搬了行李回家,想要一次搬完,我發現我依然會在乎別人的眼神,我告訴自己是為了怕下雨才想快一點回家,但這是真的嗎?抑或是我依舊怕認識的人看到我是這樣搬行李的?我很過分吧,為什麼我依舊做不到呢?若有人提起,我應該自然的、從容的、漾開笑臉的,告訴他:"是啊,因為我家裡沒車"這樣很好吧?但是,我卻不確定自己做不做得到,在半路上--還是鐵路那最多車的地方,床墊掉了,一位同學幫忙撿起來遞給我,我接過向他道謝後,趕著媽媽要上車,我是說怕塞到別人的路,但我知道,我是怕更多人看到我們...我很難過,我希望我未來是一位能夠面對自己家裡、身世的人,以及是位孝順的好女兒,會親身照顧爸媽,我期望我自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