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東南同學會(2014.6.24)

今天大家在FB約早上十點東南校門口,我猶豫了一兩天,不知道要不要去,其實我已經忘記我那時是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他們的,再加上我和他們根本不熟,或許連說幾句話都很少吧?我真的忘記了,所以這次我很恐慌,甚至是緊張,我是想去的,但又覺得不太想去,他們會怎麼對我呢?會有人主動和我說話嗎?我真的忘了國中的我是如何,但我最後依舊決定赴約。
我做8:40的車到西螺,先去吃早餐,然後想說先去找老師,不然一大群人去找老師應該沒什麼聊到天吧,但是我從辦公室外面晃了兩次,只看到樓兄,而且我沒有勇氣進去和他打招呼,我到底怎麼了我也不知道,即使是高一高二回來時我也是很大方的,這次不知道到底怎麼了?
結果我就一直晃到十點,隱約看到大門有人,我才晃悠過去,有些出乎意料的是,有人看到我,很驚訝地說:咦~x螢耶!然後小武看到我很驚訝地說:你變瘦了!我很疑惑地說:變瘦?我變胖了吧?然後大家就一起走進學校,我很慶幸周公有來,所以我和周公一起走,但我也不記得我國中的時候和周公到底好不好,只是和這群人的氣質相比,我和他的氣場比較合吧?
之後我們第一個遇到的是宛宸老師,我很訝異她回來了,而且還繼續在東南教書,他的頭髮變短,而且染回黑色了,看起來非常居家,我會認出他來是因為五官和聲音家咬字,不然外觀上我覺得差蠻多的,聊了一下下,剛好體育老師也經過,到底是之前的膽子比較大嗎?現在我似乎沒辦法一見到認識的老師就衝上前去打招呼似的...
再來我們找到蘇家慧,雖然說我蠻想和她打招呼的,但我猜她忘記我了而且我和她其實不熟吧,他只和小武聊得很開心,再來愈到張家進老師,應該是因為我高中回來時都有找他,所以他對我有些印象才和我攀談的,但他依舊不記得我姓啥名啥==只是有很親切地問我上哪裡什麼系之類的;在來我們找到樓兄,他可能對我有些印象,所以有聊了幾句,再來我們就去找林東榮了,我們在外面的走廊聊天,樓兄和張家進老師也來了,大家一起聊,然後陸陸續續依庭、飛飛、小白都來了;林東榮有問我讀什麼,他聽了後說不錯,我就回說可是老師你之前說工業設計比較好,引來一震哄堂大笑(老實說我不覺得好笑,我很認真在問耶),他馬上就說,都很好啦,好的有不同的科系阿,不一定只有一種好云云,然後大家就開始被問到讀哪,還有沒來的也有問一下,聊天聊得滿高興的,之後地科老師也有過來關心我,我猜可能也是因為我高中時有回來看他吧,但是依舊很開心有幾位老師會來單獨關心我一下的︿︿之後林東榮有事就先進去辦公室,等我們要走時他才又出來問我們再來要去哪裡之類的,然後我們班竟然回答完後頭也不回的走了,我看到他默默地目送我們走時我覺得還蠻淒涼的=="我很想幽默幾句老師你領完錢啦之類的(剛剛樓兄開他這個玩笑)但我最後依舊什麼都沒說就跟著他們走了。
我們去找了以前313的教室,大家在那裏拍團體照,拍得汗流浹背==但是因為是團體照而且過程還蠻開心的,我們還去了福利社吹冷氣。
之後我們到中興樓坐著聊天,我們形成兩個小圈圈,一個小圈的是我、依、潔、周公、小白,我們聊的還蠻開心的,什麼都聊,但是沒那麼多搞笑的,多是在聊未來的事情,另一邊我就完全沒關注了,直到我們這裡拿起手機,兩個圈圈才又再融合一起,說真的我一點都搞不懂他們到底是太好所以不介意這樣,還是根本沒想像中的好?不然怎麼會變成兩個圈圈呢?
拍完照我們就去吃中餐了,我們決定去吃火鍋,我給周公在,很穩滿舒適的,到那裏分成三桌,我和周公、潔、依同桌,和周公合買,然後好似沒聊什麼重要的吧,只有後來我問了問依的暑假怎過,我才知道他排了好多活動,我也才知道那些消息,很謝謝他告訴我這些,吃到最後大家都在拍照了,其實我從在學校到現在我都蠻訝異小白對我的態度的,因為我實在不記得我跟他是會常說話的嗎?還是他原本就很顧每個人這樣,像他拍照會找我,一起拍時還會勾我的肩,人好好害我好想和他多聊聊天。
吃完後我們到7-11他們說要買冰,結果又分成兩小圈圈,一小圈是我、依、小白、飛飛,在7-11吃冰,其他人到公車站,因為沒位子了所以我站著,我猜因為這樣所以小白也陪我站著聊天(人真的好好><)我們也是在談未來的事情,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因為快到我公車的時間了,所以我先去公車站找竹會合(我們要一起搭)。
我到公車一會兒後他們也到了,在待一下下後我們才去搭車,我不喜歡竹,但還是聊了幾句,直到公車來,同學會就這樣結束了。
其實說真的,我不知道是因為我不記得我國中時怎和他們相處還是怎樣,我覺得我是以"現在的我"和他們聊天,但因為沒有過去的回憶,所以其實感覺沒跟他們很親,只是"認識"而已,我一直以為我國中是過得不錯的,但我有發現是不是因為腦子自動將不好的消除了,所以我以為是好的,但事實上國中我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的,我記得和大家關係都好,但多好呢?有像現在高中這樣嗎?我不知道,我不記得,可能是在國中和大家的氣質都不相近吧?所以我覺得高中我似乎活得比較快樂,比較真,比較常和大家聊天,或許是大家人都蠻好的?或許是氣質頗像?或許是時間才剛過,還保留一些些美好的回憶,等時間一久了,記憶沒了(因為不識深刻的刻在心中),就會變得和現在與國中相處時一樣,我不希望是這樣,我希望我記得在高中時我和大家都不錯,雖然沒能聊到內心世界,但是我們多少能互炮一下,我希望熟悉的感覺不要變...
這一次的同學會我沒什麼感覺,唯一想要繼續聯絡的是依,其他似乎可有可無,或許是因為他們已經在我面前太遠了,我追不上也不奢求會與他們同步,所以我只想連絡依,或許之後不會再見到面了,但是我似乎不難過,臉想要獲應該難過的想法都沒有,似乎說再見時有小小捨不得一下下,但轉身之後覺得,就這樣了,沒什麼,即使以後沒再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