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開學第一周

開學的第一個禮拜,一剛開始跟室友根本就沒有什麼聊天,應該說為什麼他們都沒有想要聊天的慾望呢?感覺都是我在開話題,然後他們都沒什麼講話這樣,雖然我很想和他們聊天,但是總覺得不對勁,像其實我們常常一起走,但是卻都沒說話,明明他們是很活潑的人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根本不知道怎麼突破這個困境。
  後來因為在去本部的車上遇到姿他們,所以開始和他們親近了些,甚至還一起去"練習坐車",然後憶起去吃麥當勞,因此和他們熟悉了,但是我又開始想東想西,因為瓊和他們非常有話聊,所以我以一小陣子心情很蕩,想說為什麼,是我就算想改變氣質,但其實我原本的氣質就是這樣,根本改不了嗎?但後來想想也就算了,不強求的。
  第一天就開始上課,沒什麼和高中的差別,只是要一直跑教室而已,然後沒認識什麼人,學餐也沒什麼好吃的,每天的早餐是最難選擇的時候,只有一間和全家,四年都吃這個感覺異常傷心...
  二三天新訓,月經來又肚子痛,一整天在體育館聽講課,非常的無聊兼耐心用盡,然後與室友又是默默地一天。第三天消防演練,頂著大太陽,和潔一起走,瓊和別人走,都會想說瓊是不是只有跟我沒話聊呢?又開始想東想西了,晚上是迎新,很想要去,但是我晚上在分部有課,所以只後搭車去本部,又馬上搭車回來,而瓊跟著我一起跑,一路上依舊沒話這樣。
  星期二和星期四有本部進修的課,第一次去本部時很訝異,覺得這才是大學生活啊,多麼熱鬧的夜晚,充滿著社團練習,然後再找不到東西吃的時候跑回去面試吃的那裡,看夜景吃60元素食炒飯,總會覺得就算沒有參與也沒關係,讓我以旁觀者的角度一起享受大學生活這樣,雖然有點淒涼,但是我的"習慣"似乎就是這樣,晚上是簡報技巧,感覺會學到很多東西的課,剛開使進去非常的忐忑,因為同學們看起非善類...再來溝通與談判就非常piece可以繼續修的課,而且還是opoen book老師看起來不太會說話?但是課內容應該不錯,同學滿少的,人看起來挺正常?這兩天有摸熟本部,其實跑來跑去沒關係,只是回到宿舍很晚罷了,然後怕搭不到最後一班車。
  在分部的老人學課內容好像沒什麼,老師也還好,只是同學們跟老師的互動很多,感覺是一群很好相處的同學,或許可以旁聽之類的?一直很猶豫要不要退這幾堂另外選的課,尤其是簡報技巧,但最後想說可以學到但是我想報告應該和我們平常的報告不太一樣,她說的應該是上班族開會要向主管報告自己的企劃那種東西,雖然很可惜,但是我還是把他退掉了,其實能夠修是最好的,但就怕自己應付不來那麼多東西。
  假日剩下我了,我想要去看肩膀,姿也沒回去,我們一起去吃早中餐,然後他說要跟我一起去,想出去走走,於是我內心又開始逃避了,我想我是沛羽人單獨接觸嗎?怕無聊吧,所以我有說很多理由,怕我在看醫生時他會無聊啊之類的,但他還是毅然決然地跟我去了,說真的,我希望下次還能再跟她單獨出去,這次的旅程很不錯,或許是因為知道他是雙魚,更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原本就是好相處的人吧,很會開話題,而且我們遇到一位好先生,讓我們這次學到了搭公車的技巧,一路上都沒有花錢,他會是我大學的好朋友嗎?我希望是的,但隱約覺得我們氣質不搭,但什麼才是搭的呢?我有想過我是在找朋友,又不是在找男朋友,我到底是希望找到什麼樣的人啊?合或不合,定義非常廣,總而言之這星期過得有點忙,但還不錯。(想說浪費時間的人都會覺得忙碌,但我到底在哪裡浪類時間了啊,覺得疑惑啊)

9.15:第一節課找不到教室、遲到一下下、公民四選一遇到牧、一起吃飯、人還不錯、晚上超安靜、11:00就睡了
9.16:六點醒、坐去本部、上公車和芸坐、聽一整天的課、肚子痛、月經來、和瓊沒說話、瓊和另外一位同學常說話、下午留在本部、找警衛室、找飯吃、簡報技巧換教室、提早下課、第一次搭最後一班公車回宿舍、11:30睡
9.17:消防演練、下午在教室聽系介紹、等公車去本部迎新、到本部買飯、坐車回宿舍、老人學、12:30睡
9.18:七點醒、看全境擴散、英文課、陪人練習坐公車、吃麥當勞、聊天、坐去本部、借書、溝通與談判、12:30睡
9:19:七點醒、動作解剖學連上四節、聽高齡講課、和姿潔吃中餐、坐去本部聽公民素養、去點腦教室猶豫退課、坐回分布、和姿吃晚餐去書坊、開LINE聊天、和姿聊一下下、12:30睡
9:20:七點半醒、和姿吃早餐、在搞退音樂會的東西、看兩頁動剖、和姿去義醫吃中餐、坐公車、轉公車、看中醫、逛一下下百貨、做公車、楠梓吃晚餐、買衛生紙、玩香水==、做公車回宿舍、晚上看小說、快一點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