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2014大專生命成長營 (下午 10:57 2014/8/20 )


  音樂會結束,欣說他可以載我去雲科,所以早上和她吃完早餐後,我去做復健,載回天主教堂收個東西,蓉剛好打電話來,聊了下天,就call欣說我好了,學姊還在睡覺,我就拿著行李到門口等他。
  到了雲科,欣在後門放我下去,我開始找學生宿舍在哪,幸好路上遇到福智的義工,問了路才知道,跟著指示走,還沒到目的地,我就看見一群義工們在煮飯,還有好多大巴,走越近越嚇人,義工的數目很多,大家都在唱”真正高興地遇見你~...”排成兩排歡迎我們進場,走進他們的”迎接通道”時,滿尷尬的,不知道要把眼神放哪,之後看到隊輔拿著牌子,我就去排隊,然後跟著他們進宿舍。
  到四樓點完名,我看到那個在電話裡的韋茗老師,我以為他不記得我,所以沒有跟他多家談話。進去我的寢室後,已經有一個人在裡面了,他說他是高應大,升大四,看不出來...之後我們便沒再說過話,他在用手機,我想說那就算了,我也用我的手機。
  要出來排隊時我們才開始聊起來,感覺他人滿好的,小隊輔帶我們到Y32的教室,我的位子對面是義守的學姊,他人很好很漂亮,但說真的一開始我以為她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先入為主的概念真的很不好啊...之後才發現他的字很漂亮,懂很多東西。
  我們先吃午餐,再各組帶個活動,我們那組互動不多,小小羨慕下別組的人...
  下午的課程是青春歲月,那齣戲給我的印象頗深,很佩服他們演的表現,像是真的再看專業的舞台劇般,震撼也挺大,因為這真的帶給我思考,我到大學到底要追求什麼樣的生活?我原本想要的生活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再來的新世紀生命價值觀是如俊法師的課,一上台給人的感覺就很犀利,果不其然他窩話很快,腦筋動得很快,給我孟儒老師的感覺...但聽他的課很痛快,腦筋一直在動,只是說真的,他給的理論多,但我總覺得離我好遠,似乎這對我來說並不重要,所以我並沒有太大的感悟。他是先說明”無限生命”的基本理論。
  晚餐是在雲科餐廳吃飯,我不免依舊比較了和大能精舍的餐點,原來大能精舍那裏真的是五星級的飯菜...
  最後一堂課是心靈對話的課,由如英法師和性嘉法師為我們解惑,我相信不少人以為是如俊法師,所以問了許多上一堂課的問題,我也寫了問題,只很可惜沒有回答道我的問題就時間到了,但也慶幸,因為我問的口氣有點不好,我想我為毛要這樣為他們咄咄逼人,我大概是問如果要學佛法不一定要出家吧?如果出家不是就無法時見到你學的佛法了嗎?並且出家就沒有現實的憂慮了吧?那出家是否是在逃避些什麼?之類的,我想如英法師可能有看到,因為他在回答別人的問題時,他提到她出家的原因了,我想他承認他是在逃避些什麼...只是我很慚愧我為毛要這樣挖別人的底...
  星光夜語時間是小組分別討論和寫回饋單,小隊長問我們可以問些問題,雖然我有些疑惑,但我並沒有提出來,其實我心裡想我問師父會好些(我不該這樣”瞧不起人的”之後我應該不要再這樣有先入為主的有色眼光了),但他自己有提到會不會覺得為什麼不要活在當下就好了呢?我就用這問題問他(其實我當時不知道要怎麼講口氣會比較好,我就問:如果我這樣問你,你要怎麼回答?超像在質問的...但我沒有這個意思啊)他說了一個故事,總結就是,你怎麼知道你當下受的是不是苦?這句話還蠻震撼我的心的。之後被老師拱上台分享,還不小心拉到真也上台,我就分享青春歲月給的啟發和在小組討論的事,講完後老師還跟大家說他在電訪時就覺得我是一位很有想法的人之類的,讓我滿高興的><
  晚上回寢室,另兩位室友也在,雖然我很想說話聊天,但不知道要說什麼,有兩個人再划手機,要說話也怪怪的,我就加入划手機的行列了,是在我要洗澡前才和薇說到話,一樣是問學校開始話題,但之後我去洗澡再加上我用手機寫音樂會心得,所以也沒有主動再和他聊天,只有他要睡了的時候,才說你要睡囉這樣,一天就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