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開學前的小烤肉聚會(2014.9.8 )


   今天大姿他們想要約出去烤肉,我因為去年沒去,所以一股腦之下,我就表達我想去了,但後來才發現,今天是中秋!我竟然放媽媽自己一個人在家!所以早上的時候就跟媽媽說還是我們今天出去玩好了,但是媽媽他沒有表示,再加上我們找不到要去哪裡玩,所以便不了了之,而且媽媽竟然開始睡覺!所以我也就想說那就照原定計畫走吧!只是越到中午,我越覺得這樣不行,我應該在家裡陪媽媽的,而且如果我們沒出去玩,那媽媽要去田,是不是應該讓他跟我出去走走呢?但是能出去也只剩下午了,感覺不划算再加上會曬黑,而且跟他們出去烤肉也沒什麼一定不一定的,我其實有一部分因為抱著"因為快開學了,暑假我都是和不認識的人相處,我應該回味一下與認識的人相處時我是什麼樣的態度,這樣或許能更自然的在不認識的人面前做自己吧"的想法才想去,我掙扎了很久,直到快要趕不上坐車時間了,沒時間給我考慮了,我才決定,如果沒坐上就算了,坐上就去吧。車子晚到,所以我便還是像西螺出發了...
    到了西螺,我誤會約定的地點,還好耽誤的時間不影響,所以我順利的上大姿的摩托車,我原本很害怕他會期很快,但沒想到一路上龜速在行駛==原本我以為是因為我不喜歡騎太快大姿才其那麼慢的,結果原來是因為時間很充裕,所以乾脆騎慢點。一路上大姿一直講話,很厲害,如果是我根本沒辦法聊那麼多天,我突然意識到我真的很不會聊天,我只要插個幾句話就好,而且他不是只在說自己的事,他會說說身邊的人,聽他講話又很自在不會有壓力,我有點擔心我不會與人聊天...
    到了斗六,大姿說她買了飲料順便幫我買一杯,很不好意思,因為他在我過來還要請我喝飲料,所以在亂晃的時候,我們便跑去吃7-11的哈密瓜冰,買一送一(還好,不然我要花九十塊,嚇死人的價錢啊)我便順而請他了,我覺得很綿密還不錯,哈密瓜味不重,但是大姿說太甜味道太重,他不喜歡...
    我還沒吃完時間就到了,所以我們趕緊去火車站後面找人,只看到畇,我很不好意思地趕緊將冰淇淋塞進嘴巴,(像這種時候該怎麼辦呢?請他吃一口嗎?==)之後晉、孟陸續到了,我們便出發去全聯,誰知道那間全聯超遠,我們跟在孟後面,他騎超快!!不得以大姿也開始騎快,快嚇死了,還好順利到全聯,開始採買。
    採買路上孟依舊是主導的人,為什麼呢?怎麼樣我才能像他一樣呢?是氣質的關係?氣場的關係?或許我想要成為的人不一定適合我?
退肉、路滑、摔車、載畇、斗六路上騎、唯家、插不上話、沒心跟話題、覺得應該幫忙烤肉、孟回來、琪媽媽、他依舊是大家不會忽略的人甚至是中心的人、我是否因為在認識的人面前已經有了我固定的形象,所以反而沒那麼放的開?或是這就是我?獨善其身,默默的,寡言的,冷的,不善表達聊天的?、沒吃到烤蚵、給陌生人載、很穩但很快、路上的聊天、與畇一同搭車、發現最後一次這樣講話也是在公車上,是在台西,覺得老了,覺得恐慌,希望在大學不要遇到在背後捅你一刀的人,與畇聊天很舒服,但我懂我們不熟,她下車時,我才驚訝地發現,這是道別了,在高中最後一次的見面,或許以後也不會再見的道別了,依然窩心的,覺得他真心祝福我在大學很好,無緣的人吧,或許是氣質不合才導致我們沒有成為好友?很開心能與他聊天。
    覺得開心嗎?這次烤肉?依舊沒什麼吧,沒有特別的感想,是我不夠認真看待生活?我覺得好像就這樣。沒給我帶來什麼,我想最有意義的只有與畇的聊天了吧;因為我沒有付出什麼嗎?為什麼我覺得沒有帶給我任何情緒呢?沒有到心理的感覺,或許是因為他們對我來說真的沒有任何的依戀吧?逢場作戲?我不知道,反正就這樣而已,還好只花六十==到底算什麼呢?因為我和他們不熟吧,我根本就是多的?算了,反正就是這樣而已,不想再探究原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