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義守面試(2014.4.4 )

一早5:30起床,等買完早餐已經6:10出發到斗六,只穿整上衣、絲襪、高跟鞋,再穿上褲子。到火車站才6:50吃早餐時才發現車票是7:55的= =所以就隨便逛了一下,然後穿著高跟鞋去蹲廁所(酸死了= =錯誤的決定)之後順利地上了火車(很高興一路上都有座位,因為超多人用站的!)但是睡不好,但因為都閉著眼,所以沒看到風景。途中梁棋淞和沛宸有先後傳了簡訊為我加油。
到楠梓後,(對了,車子的事情喬了好久,還好後來有找到客運可以搭)馬上就被媽媽要求換裙子,出了火車站,馬上就看見義守的義工,但因為我要搭義大客運,所以沒有打算找他,之後左轉找到站牌,馬上就被另外一個義守的志工問說是不是要面試(一定是因為我的穿著!!被媽媽騙說要馬上換了,我沒看到有誰現在就穿上的)就給我們兩張搭車的票(真貼心,不用付錢了)然後我們就跑去吃中餐(旁邊有八方雲集)結果水餃都還沒來,車子就來了,他們還特地來跟我們說車子來了= =我們就手忙腳亂,媽媽一直要水餃店外包,我就逕自去跟學長問下一班公車幾點,還有跟司機說不用搭,所以我們還是店內用餐。吃完後我們等了好久車子才來,還好有位子坐,雖然跟媽媽隔了一個走道,我拿出我的備審出來看,而我旁邊的人拿英文自介來背,他是放射科的喔,看起來好緊張(至現在為止我看到去面試的人都沒什麼威脅的感覺)我們開過一段非常荒涼的地方,才到達義守大學(好恐怖,他們幼稚園到高中都有),下車後就到又被志工問說面試的嗎?哪個科系的?在哪裡...等的,我們摸摸摸還好有找到在哪(高跟鞋不能走下坡阿)進去綜合教學大樓時又遇到兩次志工親切的問我們相同的問題(服務實在太好了==到處都看的到志工)先去買了粥和密茶(絕對真材實料)然後看到一堆人在準備面試,好多女生都長得好可愛喔,而且斜對面的女生在練口試,很厲害的感覺,重點她笑起來好甜阿,怎麼那麼多美女呢?我也練了一下面試的東西之後,40分就上去5樓準備了。
上去五樓迎面而來的是家長休息室,裡面已經有很多人了(我終於看到有人穿有跟的鞋子了= =一個)終於有點小緊張的準備我的面試,到了一點就進去報到,先是排隊,然後拿面試通知單和身分證(差點忘記,還好身上有待錢包)在進去報到後,被領到另一間教室,我坐第一個喔喔,學長姐看起來人都很好,但是問題是他沒跟我們說幾點開始,害我在那邊猜什麼時候我要被帶走(畢竟我是第一個啊)而且我在扣我的襯衫上手臂的扣子,偏偏又很難扣,又只能用一隻手(為什麼這個時候沒有人要幫我呢?)我本來想請學姊幫忙的,但後來打算自食其力了(因為說不定很多人都在那裏看我到底能不能用好,我當然要表現給他們看囉)心理帶著:怎麼扣不起來、什麼時候要去面試的小緊張,但表現得很鎮定,還好後來仍舊讓我順利的扣起來了^^然後平復心情(思考要步要去廁所帶髮枯,但後來還是只夾一跟夾子就進去了)38分,終於開始了,我先被帶到走廊是坐著,等40分,先說明等一下按完碼表之後就敲門進去,然後請老師在面試程序單上簽名,之後面試完會被帶到另一個房間,寫完建議就可以了。
第一關:敲門,開門,關門,老師好。(A老師,B我)
B:請老師在面試程序單上簽名 A:你有帶別張單子嗎? B:沒有耶,他們只要我帶這張進來 A:好那請坐(簽名中)(os時間就浪費在這裡啦) A:好,那請你先說說看你對職能治療的認識 B我知道職能治療的英文是occuption,就是佔領的意思,表示人的生活中有很多占領時、空間的活動,(老師點頭)而這些活動都是有意義且有目的性的,所以職能就是一個人生命中佔有空間時間的活動的總稱(那時候講得很不順= =),但有很多人因為意外或是疾病而沒辦法做到這些活動,(老師點頭)所以職能治療就是利用設計過且具有治療性目的性的活動幫助個案回到日常生活。A:那你能說說看OT就是職能治療分別有哪些領域嗎? B:我知道職能治療分為小兒生理和心理,也就是精神,小兒服務的個案有腦性麻痺、唐氏症、感覺統合障礙、注意力不足、過動兒等(我不記得我是不是真的說了這些)而職能治療的特色就是做感覺統合,而生理服務的有脊髓損傷、腦血管疾病、骨折、燒燙傷、截肢等,職能治療的特色就是利用副木和輔具幫助個案回復到日常生活,精神則有精神分裂症、憂鬱症、躁鬱症、幻想症、強迫正等(這裡講的很不順)A:你這些資訊都是哪裡來的?B:有台大醫院的網站和貴校的網站都有說明B:所以是網站囉,還有別的嗎?B:恩......因為斗高有學長在桂系A:斗高是?B:雲林縣斗六高中,所以如果有問題會請教他A:喔~那你有沒有什麼興趣?B:我有很多手作作品,在備審的最後一頁有放我的作品,我知道職能治療師會透過手部活動用在精神治療或是手部外傷患者的手部精細動作A你的級分多少?B:我的級分是54A:你覺得我們的課程中最難的是什麼?B:恩.... 我覺得大一大二的基本課程要學好,這樣在未來實習的時候才能夠拿出來用,不會忘記。A:那你說說看,你有什麼優點?B:我的觀察力很好,有耐心,樂觀積極,刻苦耐勞(我記的我樂觀積極講了兩次==)A:那你有什麼缺點(露出勝利的微笑==)B:恩.....我有時會會忽略掉一些很細小的地方(天啊我知道這講了對OT很傷,但我想不到別的了!!)但是如果有照步驟一步一步走,那就不會了(努力版回==)A:你高中有參加什麼社團?B:我參加過管樂社......(時間到,被敲門,然後老師請我出去)B:謝謝老師
第二關:敲門,開門,關門,老師好。
B:請老師在面試程序單上簽名 A:好好請坐,你就放輕鬆,然後當作是聊天,先自我介紹吧B......A:你說你有很多手作作品喔B:恩,在備審最後一頁有放我的作品(再次後悔沒帶DM進來)A:這樣很好耶,你已經會這一塊了,那只剩下專業的另一部份了,那你覺得這個過程中最難的是什麼?B:應該是從一剛開始的構圖就要先想好哪個布料阿或是哪個方面是我自己能夠做到的,例如我有做一個錢包,我就要先想好兩面要做什麼樣的,而且在這個過程中,我有學到耐心,好好做出一個作品(我有點忘了我怎麼說的)A:這樣你在職能治療這一塊已經學到大部分了嘛,該具備的你都有了,我們只要在教你專業的領域就好了(其中我恩恩不斷)那你還有沒有什麼興趣?B:我高中有參加管樂社,選了豎笛,就是單簧管為我的樂器(我忘了我還有說什麼==)A:這樣你真的很好耶,手工藝也有了,樂器也有學到了,我們有很多治療都會用到這些,你都有了,你前面的部分都已經學到了,只剩下後面的部分而已,我希望以後還會見到你(其中我恩恩不斷==怎麼都是他在說)B:我也很希望A:好那就這樣B:恩,謝謝老師
第三關:敲門,開門,關門,老師好。
B:請老師在面試程序單上簽名 A:好請座,這關基本上是英文自我介紹,那你先英文自我介紹一到兩分鐘B......A:還不錯,那你為什麼想報職能治療?B:因為我的鄰居都是上了年的人,就都是農夫,有一次我就聽到一個農夫在說這個季節,應該要幹嘛幹嘛,但因為他中風,手腳無力,所以就要請別人幫他做,我就很想幫助他們,所以查了資料後開始了解職能治療,之後又認識職能治療分為小兒生理和精神,我就想如果我是職能治療師,我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也可以幫助更多的人了A:那你還有報哪些科系?B:我有報長庚的工設和台東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管理A:工設是?B工業設計A:喔,那這些科系看起來都還滿不一樣的啊?B:其實這兩個科系都最後的目標都是以幫助人類改善生活為主,只是我過程選擇我較有興趣的來達成A:所以如果三個都上了,你會選擇哪一個?B:我會選擇職能治療,因為我比較想與人面對面的接觸,在加上職能治療可以讓我幫助更多的人,而且我的個性興趣都和職能治療有高度的相關A:恩好,就到這裡(心裡吶喊為什麼你沒問為什麼要選義守,這樣我就完全沒有和義守扯到邊了啊啊啊啊)B:好,謝謝老師
出來之後就被帶去另外一個房間填寫今天面試的心得,什麼服務態度、面試流程、面試難易度等等。之後出去馬上就和媽媽抱怨最後一關,而且他們沒我的備審==
我們就在外面逛了一下,去看展覽,去驗關節炎,又發生任爽的尷尬事件,之後想說去逛校園,然後腳快死掉了==找不到站牌,幸好有客運過來,便問了司機,知道站牌後,就去逛露天市集(向高級的路邊攤==),買了雙娃娃鞋解救我的腳(390又氣墊,划算)和填飽肚子,又逛到百貨公司,迷路了一小會兒,還好最後有找到站牌,等了非~長的久才有車,問題是我們已經做不到5:27的火車了,所以聽取車上的人的建議,搭三十三分的區間車到台南在看有沒有比較快的車,還好上車後還有座位,睡得很不舒服的到台南後,等了一下下就有區間到斗六,我們就搭這班車,一路摳摳摳到家已經八點半了,應該後來的有自強號,只是我們不知道,但還好有位子坐,而切遇到一位漂亮有個性的小姐。
到斗六先去吃火鍋填飽肚子︿︿好吃~其中梁棋淞和沛宸又先後打電話過來關心一下,回到家就已經十點半了阿。(現在才發現吃滿久的==)
總而言之面試的還不錯,希望會上義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