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打工第二天

  我今天提早到,而且以為11點才有事,所以我一直呆坐在那邊,對別人傻笑,直到10:30覺得差不多了,我才"物色"一位應該沒事的姐姐,問她我沒有制服,就在這時要帶我的姐姐再找我,我才跟她說我沒制服...
  總而言之,今天的行程是薑餅人、便當值日、吉祥物、火山引導、雜耍(盈帶),最後吉祥物(慈)和演出時間牌確認(瑭)。
  雖然說昨天晚上我對自己說了番鼓勵的話,希望自己放手去做,但今天依然沒有...盈在帶我時,一直不斷隱諱地告訴我要主動一點,要講話,不然別人會以為我是一位被動的人,要問問題,要做事,但是,我發現我沒有,我發現我怕這怕那的,怕被盈嫌棄,怕被老鳥覺得我跟他在裝熟,原本我一直不知道自己到底發生什麼事,好像有個東西綁住了我的心,我不敢做我覺得我要做的事情,但在想一想,原來我是一位怕生的人,因為這是我不熟悉的人、事、物,所以我不敢放膽去做,其實只要我問,或我說不懂,盈都會很親切(吧)的再告訴我一次,但我不知道,我總是怕怕的,可能他的霸氣太強???以今天的表現來說,如果我是那位帶新人的老鳥,我一定會覺得,天啊,他到底要不要做啊,在旁邊看就好了嗎?但是以我今天的心態來說,我以為我就是只要被帶就好了,我只要看他們做就好,我發現我竟然不知道要做什麼!我應該插入盈他們的話題嗎?其實想出這個問題時,我應該就要說"YES!"我應該要放膽地說我想說的了...天啊,想想今天我根本沒有放鬆過,我一直壓抑著,到底是我不會和人輕鬆地聊天,或者我真的是被尊重禮貌綁著?或者我因為不知道她是一位什麼樣的人,我不知道他討厭什麼,所以做什麼都戰戰兢兢?如果是因為這個,那我應該要知道,沒有一個人能讓全部的人都喜歡,所以只要表現出自己,不喜歡的磁場不對的自然會走開阿...
  期許明天的自己更開放更活潑一點,能和每個人打招呼說早安,能接別人的話題,能專注在課堂上,腦筋能動快一些...
  薑餅人:要主動地問,營運裡面的人都很好,重點是我要去問。可以遵照SOP走,但是如果覺得這樣做比較好,或是有突發狀況,要依自己的判斷去調整,或是問問別人能不能這樣做。每一隻薑餅人都又各自的長相,看著圖戴。要幫穿偶人穿偶。要跟顧客說拍完照可以到店內逛逛,拍照可以打九折,要記得重點是刺激消費。薑餅人可以把東西塞進別人手哩,讓人家覺得你很可愛之類。
  便當值日:先確定總共有幾個便當,括號內的是素食,總共在扣掉括號內的是葷食。便當上要寫好每個人的名字,才知道誰沒拿便當。要將技術課和女巫的拿去樓下,浮空的表演者也要送去。紙先不要丟,可以看誰沒有寫到。
  吉祥物:偶非常神聖,不可以對他不禮貌,穿上偶裝就不能叫原本的名字,就是叫布偶的名字。要戴白手套,因為吉祥物偶裝不好洗。紅龍擺h型,一隻吉祥物有六隻紅龍,兩隻吉祥物13之紅龍,h型相對,一隻紅龍擺中間隔開,分散人群。要戴帽子或其他裝飾品可以刺激消費。
  火山引導:擺手勢可讓遠方遊客知道你要他們走的方向。家庭出來玩的可以特別向他們說等等會有遊行。拖泡泡、在遊客後面開道路,遊行完要在遊行前面開通道路讓車子能回去。
  雜耍:借音饗要記得檢查音響設備有無損壞以確保自己不是損壞音響的那一個。留通道。
  吉祥物:確保穿偶人的安全!!可以用手擋住布偶以確保不被打。
  
  說真的,其實滿喜歡盈帶的,她教了很多其實,雖然我好像有些怕她...但是她真的是一位很好的教導人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