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1.19打工報到

12.10江婕瑋OT可以將觸角伸向許多領域
12.20打工面試
12.23春暉聖誕社聚
12.24新崛江買禮物
12.31回家和普心報告跨年
1.2梅山公園
1.8期末系員大會
1.12~1.16月考
1.17信義鄉梅花


  6:30起床,原本以為來的及,結果綁個頭髮,選衣服穿,就讓我來不及吃早餐了

,所以帶去車上吃,在車上聽司機跟其他司機聊天我才發覺!!寒假公車時刻表有調動!

!我趕緊上網查,然後悲劇的發現,96末班車竟然是5:20!!!我當下超想打給媽媽的

(我發現我遇到問題都會想打給媽媽耶@@即使我知道他不能給我答案或幫助...算是

壞習慣對吧?)我冷靜地想解決辦法,查其他班次的公車寒假調整的時間,最後想到的就

只有先搭去楠梓,再轉公車回學校了...(覺得超麻煩@@為啥我只是為了一個打工然

後需要用成這樣啊,先是住宿問題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現在又用這齣...好吧或許是

我思考不周,沒想到寒假會調整公車時間)因為還有時間,所以在本部下車,然後慢慢踱

步去義大世界。
  到了之後發現有一個女生站在故事館外面,明顯就是來報到,但故事館沒開,雖然我

小小的跟她微笑,然後非常想搭個話,但我還是沒那個勇氣,我就從他前面走過去,隨意

逛逛這樣;不久就有人出來叫我們上三樓報到了。
  意外的少人啊,才二十幾個,而且只有我是表演營運?!他先叫我們填資料,收要準

備的東西等等,第一堂課是先看影片介紹義聯集團,覺得他們真的做好大,超恐怖==教

育、醫療、休閒遊樂、生產線,超多家公司是在大陸的;再來介紹義聯集團裡各個處室,

和階級比較大的長官等等,重點!竟然要考試==感覺挺神奇的,不知道幾分才能過啊;

再來是給我們影片的教學,裡面的人在說義大世界的服務理念,學滿多的--是在做人的

事,還是在做事的人、不只服務貴賓,也要服務身旁的同事、肢體語言眼神等等都是顧客

第一眼會接觸到的,就由這些來讓顧客判斷他對這裡的印象是好還是不好、顧客付錢進來

受到他應有的服務,而我們要提供的就是顧客意想不到的服務。看完後湧起一股我現在身

為義大世界的員工,要好好撐起他們的招牌,好好服務顧客的感覺。
  中午吃他們幫我們叫的便當(公司付30自己付30算划算了啦)小睡一下後,下午

轉換陣地,去聽安全規範,我還滿喜歡講課的人,他說得滿有趣,而且很實際,像是說在

陌生環境裡,因為我們不知道滅火器能不能用、在哪裡、火勢能不能靠滅火器撲滅、滅不

了還能不能逃出去,所以聽到警報器還是先逃再說等;我們在工作時可能會遇到的危險,

而所有的危險都是事先就存在著的,所以我們在做每一件事時都應該要先想好下一步會有

什麼危險,而且不要想說主管教你做什麼事就一個人傻傻地做,可以請人幫忙就請人幫忙

,有什麼更好的解決方法就說,我們不會因為你說出自己的想法就fire人;雖然被他說了

之後,我有股恐懼感,但是很謝謝他講這些讓自己有一先準備。下一堂課是護士來說CP

R、哈姆立克法、中毒、中暑、傻瓜電擊器等等的急救方法,他也是滿好玩的人,雖然很

多之前就聽過了,但是因為他是樂園裡的護士,所以說了如果在樂園遇到狀況,要做什麼

樣的服務之類的,"情境"不一樣,所以給我的學的東西就和之前上的課不同。最後一堂

也是看教學影片,但是我這節課完全打瞌睡==幸好有隔壁同學主動先跟我"交流"我們

才互相幫助,希望有過...
  寫完考試卷,一個女生就來帶我了,感覺就是很親切的大姊姊,路上閒聊閒聊,回去

後介紹給營運的人,我覺得我根本沒準備好(但這是需要準備的嗎?)我沒在他介紹時就

記下他們的名字,甚至還沒介紹完就急著說"你好",非常的匆忙,給別人的第一印象一

定也沒有很好,其實我沒我想像中的穩重哈哈...安排完休假等等後我就可以下班了,

錯過末班車,只好坐去楠梓再轉車回學校了,晚上都在練歌,也沒做什麼。
  (其實在上課的途中,有一位同學來找我聊天,我覺得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他,不知

道她喜歡的態度是怎樣的,我有些手足無措,所以沒有主動和他有很多互動,甚至可能是

冷淡的,但我又怕如果太年會讓人討厭,反正我摸不著頭緒,後來他就去找別的人了..

.我覺得我錯失了一個認識別人的好機會,我不知道要怎麼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