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畢業倒數 15 天

   

即將畢業,倒數15天
說真的以前沒有覺得多麼捨不得,但現在,聽到這個數字,又想到現在與身旁的人建立起來的"感情"不是一蹴可及的,心中竟出現一些徬徨與一絲絲的不捨,究竟是無法割捨對身旁的人的感情,或者純粹只是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使我不想輕易放棄這些年所經營的人際關係,但無論如何,結論就是我開始不想離開高中的生活了。
但這幾天,我以為我淡漠了,事實證明我只是對於原本的問題視而不見罷了,縈、宸的偽裝依舊在,蓉對於我也不會超過縈,因為一個不算大的事件,要如何描述實在太強人所難,但反正他就像一個手榴彈,投擲在我的心中,"迸"的一聲,我的笑容消失了,我清楚地看見我明明知道他們一切的偽裝,但我卻在應付,應付他們,也應付自己,我以為我快樂,但這其實是多麼的不堪一擊。
對於縈,我知道她是一個不會將自己呈現在我面前的人,害怕著每一句話得罪到人,所以從不說出他討厭的事,縱使我要他說,他依舊守著自己的"操守",將自己偽裝成"非常好""不討厭任何事"的人,這樣好嗎?我不知道;對於宸,它的變化讓我最無法防範,明明攤在他眼前的事實,他卻可以全盤否認,將自己化為最純真的天使,明明心裡對我也是有數條的厭惡吧,明明在那段日子他是連看我也沒看我一眼吧,但他全盤否認,全部,找到所有的藉口,即使多麼的破陋,但我卻不想與他辯論,因為不承認,我還能說什麼?一樣不得罪任何人,這樣好嗎?我不知道;對於蓉,我不想多說什麼了,她很好,但我們氣質不同,我在她心中也不那麼重,其實也只是我自己在她的情緒裡打滾而已。
對於偽裝,我覺得噁心,尤其是對著我的偽裝,尤其是在我身旁的人,我是因為在乎他們而有這樣偏執的感受嗎?或只是我在乎自己罷了?因為對我不誠實,所以我當然厭惡,或是傷心他們不信任我?不,與信不信任無關,因為他們只是順從自己的"本性"去反映他們的生活而已,其實想想他們這樣錯了嗎?其實也沒有吧,就像前面說的,那是他們對周圍人的態度罷了,但我對於這種東西,老實說,是不屑,不屑他們不真實面對自己,不屑他們用這種態度去"消極的迎合"每個人,OK,好吧,或許是因為我做不到,說我忌妒也行,因為這應該是生活技能的,我現在還沒學會的生活技能。
這是在最近最深的體悟,原以為,或許在這幾天我與她們都不會再說一句話了(因為從那天起我開始擺臉色了,正確來說是我沒有笑,笑不出來啊),但過了一個周末,他們先說話了,所以我又回到那個應付他們,又應付自己的狀態,只是沒過去那般有活力,這是畢業前的一場小小悲劇吧,都要畢業了,卻讓我有這樣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