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畢業倒數 14 天



 今天又回到過去"積極"應付別人和應付自己的狀態了,其實說真的,已經''積極''了,還算是應付嗎...其實總是想''給''的,但是卻因為害怕沒有"得"或是反而被傷害,所抑制自己"給",抑制了,心情不好,不抑制,若真的遇到上述的狀況,一樣心情不好,但有一個,就是當我順著自己"給"的時候,我的心情是好的,我一直記得蘇打綠說的:無論你要不要給我,反正我要給你,就算你不給我,至少我對自己無愧,不求回報的話,若是最後有得到什麼,任何一份都是平白無故多出來的禮物。很震撼我心的一句話,雖然有時消極的我會想:如果我連都不想給了呢?這是好是壞我也不知道,或許我現在能說的就是:樂天知命,不為本心,好自為之,得天成天。順其自然吧...

今天偷偷背著媽媽去團部練管樂,沒想到媽媽竟然打電話過來問我行蹤==,我實話實說,可能是怕我一個人遇到有的沒的,但是我依然覺得太大驚小怪了,之後要突然說不然請長假,我無法接受因為他要避免我這麼做而要我請長假,所以我說了一堆理由,他也就放棄了,後來我又想了一些解決請長假後的問題,他又不接受,我就火啦,這樣也不行,那樣也不行,這時我才發覺,原來我無論如何都是無法自己決定我想要的是的,因為所有事情都得先經由媽媽同意,不然我就得說謊,這使的事情都困難的多,明明我覺得媽媽是開明的啊,為什麼有些小事他又固執的像什麼呢,或許是我想暫時拋下一些責任吧,我才會不辭長遠選台東,但想想又幸好沒去,因為我想我還是會想家的,我還是會回來擔一些責任的,無論多遠我還是受束縛的,那幹嘛花那個車錢呢?是吧,想通了,其實就是放下了,原來很簡單,只是在朝向"放下"這個過程中是困難的罷了。

又朝畢業踏了一步,我今天想通了,如果沒有打工就算了,因為還要請集訓的假,只期許我在這三個月,能夠學到對我有幫助的,或者有不同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