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畢業倒數 12天


  
今天到教學組幫忙,那裏是老師們泡茶聊天的地方,我一直以為這裡很冷清,但其實是我沒走出試務組罷了,顏振川老師和紀進財老師也都這裡,原來一直都是我自己沒走出來而已,這裡也很熱鬧,與試務組不同的,這裡是同樂,而試務組是那種在家中的舒適快樂感,原來我無法走出舒適圈啊,其實早就知道了,只是沒有拿出來說。
到教學組幫忙,我體會到未來如果有一個沒用的上司和無法合作的夥伴時有多麼令人不爽,也提醒自己一定要懂得應付這種狀況,不要丟了飯碗和埋了深仇,我猜順其自然和陰奉陽違應該是好辦法吧,呵呵。

我有意識到我難道在不經意中變成了只有有求於人時才會熱情地對別人或是給別人好臉色嗎?我希望我沒有變成這個樣子,或許是我一直知道,如果有求於人時,不能將自己放在高處,畢竟是你有求於人不是嗎?但平常就能恢復自己原本的模樣了,是不是因為這樣才會讓我覺得我變成這種人了?那要如何是好呢?其實也不是平常待人不好,只是或許是因為有求於人時會特別放低自己的身段,顯得熱情或有多點笑容吧?但平常時還是會關心別人啊!但我卻小小擔心了一把,自己在別人眼中到底是不是變成這樣了?我不會變成那樣的!

我發現我會否定自己的能力,或許現實點說是我會衡量自己的能力,而去拒絕別人因為我覺得我做不到,無論是考後中醫或是打排球時守的領域,或許我"猜"我做不到,但我想我得先試著做的,不是開口說"我不行"、"我做不到",而是"我願意試試看"、"我盡量"!認真面對、迎接挑戰,不要在意剛開始就將自己限制住,人是無限的!只要願意一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