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5個月戰鬥營的個人對話(面試插曲)

 前面的後端轉網頁的心情轉折下次再寫,先把今天的感想記錄下來。

今天是將所有家當搬回來的最後一次,加上要將保證金合約交還回去,所以最少還會再碰到專案負責人,原本想說自己應該已經準備好,打算中午過去與大家聊最後一次天,但睡到中午XD醒來之後也想著,不知道這樣過去聊天有什麼意義,所以也不趕著去了。

進教室第一面還是先碰到老師,只打了招呼,他調侃了東西搬不完啊,就繼續和其他工程師講話了,有進教室一次確認螢幕好壞,也沒聊什麼,我還是會有小念頭跑出來,想說我是不是應該開話題問些什麼,最後什麼都沒說,他們也來打招呼離開了,總會有這些可惜的感受。

快到六點半,因為皮膚科六點半開,所以打算先將電鍋收拾好,收拾到一半昇就進來了,小聊最近在幹嘛,之後陸續上班的人都回來了,我的心裡算平靜,也有種見到大家真好的懷念感,可能也還是參雜了一些些的故作大方,但還是能很平靜的講出沒有上與這個原因,其實現在再回想,還是多粉飾掉了內心真正捨不得的感受,下意識的總想表現出沒什麼沒關係的態度,但或許真誠的表達捨不得與可惜,並不會過於矯揉造作吧。

很愉快地聽大家講工作上的事,有時他們也會再將話題繞到我身上,不會覺得格格不入,不會覺得被拋下,真的很懷念喜歡這種感覺,這樣子回想,誇張的覺得每個細節都好,郭吃完正餐繼續啃麵包、昇叼著牙籤問我要不要再投一次或是投PM、志有邏輯的講做題目估時間但被關主砍一天並穿插冷笑話、儒語速很快與爽朗笑聲、冠駝著背笑著講看到慈被code review、毅溫和的聲音默默坐在一旁、俊語速快而亮的聲音詢問我的近況,沒有我以為會有的尷尬,我知道也有可能是因為剛好一段時間沒見,如果天天去和他們聊天,狀況可能就不如這樣美好,但現在不想細想,也不想多想,只想保留今天最後一次與大家聊天,是美好的回憶與感受。

是因為我已經事先消化了沒有面試上的情緒,還是因為與大家在一起過於美好,而沖淡我覺得沒有工作很沒用的感受?可能前者占了70%,而後者幫我把心修復好了,我需要前者給予我的信心,才能夠踏出來接受大家的關心,當陷在不敢接觸其他人的黑暗裡面時,即使理智告訴自己面試沒上沒什麼,真的一點都不能撼動我不願出來的心理,那種排斥掉了所有人,只敢在自己的圈圈不敢出來的感覺,太吞噬人了,而現在出來了,卻也會無法再想像當初那麼害怕到不敢出來的感受,無論如何,感謝我今天去教室了,遇到大家了,感謝大家那麼好,我想每個人都是我的貴人吧,真的三生有幸能遇到那麼好的你們,很喜歡很喜歡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