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2017/09/23 夜聊後自剖

  到結束了,才發現是最後一次。
  是真的滿慶幸夥伴是他的,這次聽他說著他做事背後的想法,再加上隔天看了有關自我厭惡的短片,又與縈聊了他自我覺察的部分,我給自己的註解是,從高中畢業後,我的所有認知能力正在退化,但又有一小部分的自己在提醒著,真的是這樣嗎?
  一層層的思考後才發覺,或許我的自我覺察部分都在於自己與自己的相處上,或者是自己與他人互動的回饋上,所以沒有多餘的能力再去自我覺察關於未來或是關於愛情上了,光是與自己對話,或是與家庭對話,就花了我多少精力阿。
  我於是我開始從自我厭惡的角度出發,我快要忘記我也是這樣的人了,但並不是說忘就是相等於現在不是這樣的狀態,而是忘記,所以沒有覺察到,我仍然是這樣的人。
  另外,我害怕承擔責任,我需要一個當我失敗時,能讓我怪罪,以及成為藉口的理由,我無法承認是自己的錯誤,或者該說,我不想要再給自己自我厭惡的原因了,所以我隨波逐流,我是差不多小姐,我是任生活掌控的人,原來我不是掌控生活的人,我自願讓生活支配我了,我被她推著走,我習慣喪失主導權,這樣我就可以有理由可以怪罪。我一直知道我害怕承擔責任,但我不知道這影響有多深。
  我應該要努力要回掌控權,無論是對於身體或是對於生活,my mind is  the master,所以我需要為自己負責,設立該做到的事情,並且努力去追求,而不是"順其自然的",讓事情失敗了,而後視之為應該的、習以為常,開始為了一點什麼去努力吧,該認知到需要努力才能獲得什麼這件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