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2017/02/22開學第二周 困惑

  上個禮拜假日參加了黑客松,參加前第一次感到那麼緊張,因為裡面的人很厲害,怕自己懂得太少,怕自己做不好,怕很多東西,但也算是夢寐以前想要參加的活動。
  
  這個禮拜突然困惑了起來,我不知道是否是黑客松帶來的關係,參加了黑客松讓我知道,我對自己與自己專業相關的事情了解的太少,需要歸咎於在課業上的不認真,但在跨領域方面,我所代表的即是自己的專業,若是對自己的專業還不熟悉,那在團隊中,我究竟是什麼角色?再來,我了解不同專業上的差異有多大,想要在不同的領域做到專業的路太長遠了,絕對不是一時一刻就能達到的,而當在團隊中所處的角色不夠專業,則帶來的幫助不會太大,所以可能是這樣的看清,所以讓我開始覺得我需要放更多的力量在本科上,但這也帶來--我該花多少精力在其他事情上呢?我該如何取捨先後順序?如果現在因為星期五有小考,而我把精力放在讀書上,那我是否會錯過某些活動的截止日期呢?

目前想到的調整方式:若有較長的時間,則將重心放在課業上,掌握閒暇時間來尋找課外資訊。
另外我是否該唸研究所呢?如果要念要念哪科呢?要去哪裡實習呢?我竟然無法決定這些事情,好想找人談談,卻不知道能與誰談,誰會有那麼多的時間與心思去解決他人的問題,且可以提供意見呢...

最讓人身心交瘁的,是我依舊在猜他人的心思,我好害怕我是不是錯過了什麼,他們是不是背地裡又參加或申請了什麼,而我不知道,我害怕的是我差了別人一截,但我知道他們原本就是不會分享的人,我需要看清且堅定地確認這件事情,而不要抱有僥倖心態,而他們默默地究竟在做什麼呢?或許我從沒辦法知曉,也只能積極的找找看是否有我漏掉的資訊而已吧。

說真的,一直在猜別人是否為真心好累,一面斥責自己為何那麼善妒,一面慶幸自己沒有將所有的心思告訴別人,到底該怎麼抓這個界線?到底該如何做才是對自己最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