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漸崩

混蛋。
細想著別人的缺點,討厭著別人的言行舉止,也無法接受有這樣想法的自己。
明明知道這樣不對,但還是露出不耐的神情;明明知道這樣不該,卻不斷地冒出受不了的念頭。
需要做的事情越拖越晚,為什麼就是不想去碰?
是我自己的錯,其實你沒有錯,我只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你,如何能接受你的好意,你的關心只是讓我更加不堪,但若沒有你的若無其事,我更會無所適從,我只是不知道該如何坦承這是我的問題,如何向你道歉,如何讓我自己聽從別人的指示,如何說服自己心甘情願地去做該做的事。
當姊姊打來向我訴苦,我壞心的想,若不是你每次都打擊他,會有必要輪到我得花時間聽他說嗎(而這也壞心的顯示了我覺得這是你得付出的時間和精力,不是我的責任)也想,每次都是你來向我吐苦水,我能向誰?我找你訴苦過嗎?若我這麼做了,你難道就會聽嗎?所以我沒有,每次都是自己反覆地咀嚼,看似消化後,卻又反芻,不斷的打擊自己,不斷的.不斷的回味(但這也顯示了是我自己的問題,我可以找別人,但我沒有,我不會,我不知道如何起始)。
看到那些溫暖的人,好想好想自己也成為那樣,好想也能露出溫暖的笑容,廣大的胸襟包容著一切,看到他們,覺得被安慰到了,也一方面打擊著自己,我如何的醜陋啊,為什麼我這麼的醜陋呢。

為什麼包容自己和想達到的總是差的那麼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