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結束三上

今天是開學的日子呢。
經歷了好多事情,卻又好像日子沒什麼變,我都提不起勁來把事情留下來。
最大的改變就是我搬家了吧,很開心很自由的終於如願了,雖然是一間小到不能在小的房間,雖然需要每天坐公車,雖然看不到陽光,雖然沒有對外窗,但是為了能自己一間房、為了能有更多買東西的選擇、為了能下廚,所以獨排眾議的簽約了。
很想維持良好作息,回家運動、自己煮飯、規律念書、睡前伸展、早睡早起,但學期末又是個變調的時期。
剛開始應該也是滿腔熱血吧?想要認真,想要當上課前十分鐘就到的人(加上覺得需要搭公車,應該不太會遲到吧),但事實是把自己想的太厲害了,之後反而因為錯過公車,而只能搭會遲到的公車,而且學期末還每天遲到呢。
期中沒有很好,期末更是誇張,少念一本講義、考試前一晚還跟創辦人吃飯,"當天"凌晨才開始念,現在開始知道我需要接受我念了這個科系的事實,我知道念書是重要的,但行動卻比過去還要晚,坐在書桌前好幾個小時還沒翻開講義,現在不是"掙扎"為什麼要念書這個問題,問題越來越單純了--我只是在拖而已。

很多報告、需要念的分量很大的日子。

現在越來越糾結的可能是,為什麼我會一直猜測他人的心思?他想要從我這裡得到什麼?他在隱瞞我什麼?他做了什麼而我沒有?我差了他什麼?當突然發覺他人的想法不是我以為的那麼單純時,幾乎崩潰的不斷猜測比較,覺得好累卻無法停止,不斷害怕是不是錯過了什麼他參加的活動、他申請的獎學金,明明知道這種比較沒有意義,但卻又覺得他為什麼不分享,當我發現這個形容詞--勢利,突然好像更把"他是錯的"這種分類更加合理化,或許是傷心的情緒?覺得為什麼他要隱瞞?是不是每個人都這樣?不想別人好?是不是我身邊的人沒有一個是真心的?原來是我待的環境太單純了嗎?他們這樣是不是才是正常的?我也是這樣,我害怕別人知道我知道的,但這樣我好累,所以我試著做"分享",但當我分享時,我又開始覺得如果他們比我好怎麼辦?為什麼他們沒有也對我分享呢?
阿,什麼樣的惡性循環啊,想付出就付出吧,不要當自己所討厭的人,讓周遭的人一起變得更好才能讓自己成長,猜測別人的心思沒有用,他是他我是我,做我自己該做的事就好了......這些我當然都知道,但每天看到他們,猜測便自動開始了。

越來越把熬夜當成正常的事,一點半對我來說剛好而已,但我卻越來越發覺自己的記憶力變得很差,思考速度越來越慢、思考能力越來越少,但是"拖"這個壞習慣還沒改掉,也還無法將他"引向正途",只能不斷的以為,我可以做得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