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2015.2.23打工結束

  結束了。
  我其實一直在等這一天,雖然說很不捨這裡的一切,但是我也好想趕緊逃離這個把我壓得喘不過氣的地方,好像很常都是膽戰心驚,不知所措,很怕做錯什麼,所以不敢主動去做,無論如何,結束了。
  我想我還是非常感謝有這次機會,我體會到工作和讀書不同的地方--工作不只是對自己負責,也要對整個團隊負責,因為無論多麼菜,我依舊是團隊的一份子,犯了錯會是別人來承擔,而且因為合作是必須的,所以與人的互動變更要小心翼翼了,不能落人口舌,不然不知有多少人在你背後說你的壞話...而且這裡有些重視外表,不是像在大學一樣隨便梳理就行了,因為身旁的人都非常亮麗,總會有一股壓力,而且畢竟我們是面對顧客的,我更重視我的外表了...另外我更有與前輩共事的經驗了,因為我對於這塊總有一點點障礙(?)無法和前輩更親近,雖然說這次打工我依舊沒有完全突破,但是因為有這個(恐怖==)的經驗了,所以我想未來應該會應付得好一些吧...而且在工作那個地方,突然真的覺得,其實大家都一樣(同輩的啦),就像張浩說的,其實大家都一樣...不用特別想說他比較好或者什麼,其實他也會這樣想阿...只是就像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他不知道我在想什麼一樣;然後突然悟到一件事,真的沒有一個人是需要來幫你,需要對你好的,沒有來幫助你才是正常,因為他們不是你的誰,而家人、親人,無論你再怎麼討厭他,無論他嘴巴多麼賤==他還是親人,他還是可能會幫助你,會對你好,或許我要開始珍惜那些我原本不喜歡,無法拿下自尊來接受他們幫助的那些人了。另外一個附加的事情,是我更捨的花錢了==因為去mall那裏吃了兩次,129和150,雖然都是員工價,但是超貴的啊,再加上那裏的人都好敢花錢喔,所以我好像開始覺得偶爾花一次這樣的錢沒什麼...好吧不行,我要守住自己的觀念才行!
  開學那一天,可能是還沒從工作的地方抽離,又或許是我真的有一點改變了,比較不怕那種感覺,好像不必要怕什麼,待過工作的地方後,覺得讀書的環境真的很好,大家人都好好,或許我能因為這個看法,所以更放開一點了,希望這個小小的改變能一直持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