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大能精舍(7.1~7.6)

  剛開始一直處於我不想再待在這裡的狀態,所以一直沒有投入,也不想主動和人說話,所以就更痛苦了,再加上前三天指考和縈生日還又聯絡班遊的事情,我一直帶著手機,所以心不在這裡。
  說到這個,縈生日那天,蓉打了好幾通電話,我都沒接到,回撥他又沒接,直到我看到FB縈發的蛋糕動態後,我才知道蓉打給我可能是為了這個,所以我回撥給縈,然後和她"鬼叫"了一番,跟他說生日快樂後才掛了電話,晚上蓉救回撥給我,我告訴他不然現在來唱生日快樂歌好了,所以我們就唱著二部重唱,終結可憐的孤單的生日快樂歌。
  這幾天我對於我沒有主動和人講話這點我的解釋是:我在觀察我與誰的氣質相合,不然若我找了一個與我不合的人,到最後要"棄友"又是一番考驗了,我有找到幾個,但是他們都原本就有認識的人了,於是這又讓我有另一個藉口,或許其實最根本的問題就是我不願又沒本事和人聊天相處,怕或懶?我不確定。慢慢的,我開始試著將心中的不確定和營隊分開,縱使沒有百分百的投入,與剛開始相比也好很多了,剛開始我吃中餐時都是一個人吃,後來都是和影視組的大家一起吃的,和與人的相處上,也較主動了。
  開順法師給我們一條從馬來西亞來的五色線,要我們提醒自己不要生氣,我記得,但是回來家裡後,雖然沒動到肝火,但給人一種有在生氣的感覺吧?所以我得再加把勁了。
  已經過了那麼多天,大家的感情也都還在line和fb延續著,雖然不知道可以多少天,雖然我不是他們一大群裡的其中一群,而且雖然我較熟的也就只有影視組的那幾個,但其實對於後三天與影視組的相處上,我是不抱有遺憾與矛盾的,還很開心能夠自然地與他們相處,其中小影和小筠是功臣吧,因為小影長得好像瑞陽==給我很熟悉的感覺,而與小筠的相處一剛開始就很輕鬆,所以我可以展現出自然的我,所以才能在後三天過得開心。
  我想我沒辦法解開我心中的結,我想矛盾會依舊存在,但是對於好的回憶我依舊保存著,而下次我還會參加嗎?誰知道。

湛因師父:
追求是必須擁有才快樂,求的不會是你的,學到的才是你的
快樂不是外在追求,是內在成長
內在需求少(慾望)就不需要去求外在
你可以不接受
"有責改過,無則加冕"
不一定要成為佛教徒,但我希望你可以了解佛教,了解佛陀的教育
對父母和顏悅色,父母的缺點不能發生在自己身上
快樂是一個念頭,痛苦是一種執著
認真的學習,努力的遊戲,充分的休息
心諦師父:
有時人太相信自己,或是自己看到聽到的東西,但很多都因為成見、偏見,以訛傳訛而與本質不同
阿派:
"你說你喜歡陽光,卻總是躲在陰影下
你說你喜歡下雨,卻總是撐著傘
你說你喜歡風,卻總是緊閉門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