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大能精舍 第一天(2014.7.1)

  在鳳梨老師和捲毛老師的課,我覺得學了很多,雖然我忘記鳳梨老師給我們哪三句話,但是記得他教我專心這件事,台上有口令,台下能立即動作,那就是你有專心,捲毛老師則是教我們團隊合作力和團隊溝通力,他說這不是玩遊戲,這是透過討論讓對更有效率的練習,我第一次有意識到,或是這真是第一次,這些討論的過程,就是練習與團隊相處的方法;藏鏡人(好年輕!)的課在說明營隊的共識規範,他還給我們玩氣球夾在中間排一排走路的蜈蚣遊戲,完後她告訴我們,領導預備領到就像這樣,當一個領導的人要隨時注意下面的人的反應,而且配合併發號口令,而被領導的人要懂得說,並懂得配合上頭或下頭的指令反應,他說他相信可以當一個好的領導,也一定可以當一個好的被領導者。
  其實第一天過得很痛苦,因為我不喜歡他還的時候要我們說手合十"恭請"他過來,我不懂為什麼他口口聲聲說要付出要付出,但是卻把自己塑造成很偉大的樣子?他的意思就像在告訴我:因為我很偉大,所以你們要尊敬我,所以我要付出我自己,沒有我的付出你們就不行,你們都是我的信徒我的跟隨者...他說要懂得付出,他說要記得因果,那請問他到底是為了赴吃而付出,或是為了得善果而種善因?他到底是怎樣一個人?因為我跨不出這層,所以我沒辦法專心投入全部的課程,我排斥所有一切要"恭敬"他的動作語言,但我思考,若是像說聲"老師好"再鞠躬之類的,我可以接受,因為是他來幫我們講課,我們理當感謝他尊敬他,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能接受"恭請"這種字眼...其實他說的都有道哩,也挺受用,但因為這層,我很痛苦掙扎著我該不該信他,搞得我不好受...
  我不知道究竟誰對誰錯,或許一半一半吧,我只是感覺不太好,因為我既覺得他錯,但又好依賴他,我好奇大家怎麼看他,但又好想找他聊聊,他如果真懂那麼多,我想與他聊聊我的矛盾,我有點慌張,有點徬徨,我不知道我不接受的點在哪,只知道我無法完全接收他的話,卻是因為不知名的原因或者是我不支持的論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