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BABY水療游泳觀摩心得

一剛開始看老師好像很忙,一下子咬一口漢堡,喝一口可樂,一下子要拿工具出來,一下子要收現金,最後再去換個衣服;剛開始有點尷尬,我想聽老師上課,所以不能坐太遠,於是我坐在泳池邊的水溝蓋上,雖然我掛著滿滿的笑容,自認為很溫暖的看著小孩們,但如果不知道的家長,會覺得我沒有穿泳裝的坐在泳池旁看他們上課,很奇怪吧?但也有些家長在岸邊看,所以安慰自己我看起來沒有那麼突兀哈哈。
因為有聽過學姊講過一次課程內容,所以對於內容有一點了解,最好奇的是小孩下水的反應,有一位最小才8個月,雖然一直皺著眉,但是情緒反應沒有很大,另一位是一直掉淚,但不知道原因,其他的小孩可能是因為有接觸過了,所以雖然沒有那麼熟練,但並不排斥,而且在老師帶領的一個個動作下,能看出原本緊張的情緒漸漸和緩,還有了笑容,有一些是越來越放得開自己,能夠毫不猶豫地滑下水,雖然課程只有半個小時,但這半個小時老師盡量讓家長沒有空閒的時間,很充實的接著一個一個動作。
可能是最近剛好在想職能治療做藝術統合的優勢等等,所以也思考著這個"水療"由OT或非OT做的區別?而剛好老師也向我提到這方面的事,他說,OT的優勢是grading、挑玩具,且在水療的過程也和感統很相關不是嗎?老實說,除了先備的基本知識外,grading或挑適合的玩具等等,我一直都認為這就像帶活動時,我們帶的與志工帶的有何不同一樣,這些是經驗老道的人應該就會累積的,甚至我覺得能做的比年輕OT好,但可能就完全不相關的科系來說,OT的確是占一點上風的。
另外一直在思考的是為什麼家長願意掏錢讓孩子上這半個小時的課?他們是想讓孩子玩水?或是真的知道水療可能帶個孩子什麼好處?查詢了一下發現,水療似乎真的是近來在台灣興起的課程,所以表示市場是很廣大的?
但是就今天來看雖然需要一直泡在冷水裡,且課程緊湊,但是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技能,也是很好的兼職,且比起其他條路是一個能花費較少時間就能開始回收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