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2017.5.6 日月潭+逢甲夜市

  因為姐姐公司給的卷,所以她便找了一個旅行社,行程是到日月潭,晚上回逢甲夜市,但因為後來姊姊到口湖做志工,無法請假,所以就要媽媽代替他去(這樣媽媽就沒有理由拒絕的)
  搭上高鐵,趕緊吃早餐,出高鐵站後,找不到簡訊上說的車牌號碼,打了司機的電話後,才被司機帶到另一台車上,因為原本的車子冷氣壞了所以才換車子,和我們一起出遊的是一個家庭,爸媽都很年輕,弟弟帶著女朋友一起來,一家人都很漂亮帥氣。
  上了車我才知道從台中到日月潭車程要一個多小時,原本應該要好好欣賞路上風景,但是想到等等一下車就要騎腳踏車,怕精神不好,加上座位太舒服了,所以在和媽媽聊天後(講了一些實習站、阿公捨不得田地被賣等等的事),就睡著了,反而是媽媽前一天再縫帽子,凌晨三四點起床,都沒有在車上睡。
  一路上司機都很沉默,基本上不會跟我們解釋太多,到了日月潭,就讓我們選要租的腳踏車騎,媽媽戴著白色草帽其實滿好看的,而我一剛開始拿著前一晚媽媽但我去寶雅買的帽子(當時還因為我不太喜歡這頂帽子,想買其他漂亮的帽子而猶豫好久,但最後還是選擇便宜的了),之後太陽大的時候,才發現這頂帽子的好用,而且並不會難看。
  騎騎停停的,一看到有風景便下車拍照,原本媽媽願意拍,但最後總是說自己拍起來很黑就不拍了,而我則會因為媽媽拍得不理想而有點生氣,但是還是想要多留下照片,但是因為和那一家人同時間出發,所以總是會遇見,我有點尷尬,不曉得應該要乾脆一起走,一起幫對方拍呢,還是要分開走比較好;路上很涼快,風很舒服,日月潭的水看起來是綠色的,很漂亮但讓我很疑惑,媽媽說是因為水深,旁邊群山環繞,自行車道旁的草木也很漂亮,和媽媽互相分享看到什麼很漂亮的風景,之後我們騎到一半,遇到那對家庭回頭了,還對我們說時間差不多囉可以回去了,但是我們覺得應該快要到原本安排的終點了,所以騎很快到達終點,再趕緊回頭,一路上我拿著手機邊拍風景,邊拍我和媽媽前後騎車的照片,我騎得很快,不時往後看媽媽有沒有跟上來,有時則是聽到媽媽一直在身後響鈴,最後甚至讓我感到煩躁,因為對前面的行人來說有點不禮貌,反而會一直回頭看我;等我們回到起點,已經遲到五分鐘了,媽媽沒有表現他騎的很累,但是他最後落後我一段距離。
  下一個目的是遊客中心,只在這裡停留15分鐘,我們趕緊到處晃晃,隨便拍個照,有一些原住民的藝術品展覽:畫、弓箭、服飾等等,有咖啡廳、一些裝置藝術,整棟建築是水泥色的,不規則的邊邊,很多人在這裡散步、坐著納涼。
  到了中餐時間,我們吃合菜,總共七個人卻做了14人桌,顯得有點空蕩,但是有滿多道菜,魚、炸小蝦、筍子、青菜、三杯雞、辣豆腐、炒豬耳、中藥湯、芭樂,對方的媽媽主動和我們聊了幾句,感覺得出來是和氣、照顧大家、且在家庭中較強勢的角色,吃的過程中我們各自聊自己的,倒也不尷尬不無聊。
  再來我們去坐遊艇,先做到某座寺廟的站,再到伊達邵與司機會合,在遊艇上面很平穩,司機介紹著附近的山,還有日月潭的名字由來(但這個在剛剛騎腳踏車時媽媽就有告訴我了),還介紹了日月潭中的小島,是邵族的人做的,上頭有一隻白色的鹿雕像,感覺很美,很可惜拍的不清楚也離的很遠;到了寺廟,剛好請那對家庭幫我和媽媽拍合照,這張最漂亮,之後我們買了兩顆阿婆茶葉蛋,媽媽說吃起來鹹鹹的,但是不是茶葉的味道,也還不錯吃,我們爬了好長的階梯才到寺廟,結果沒想到再往上走更遠,才是玄奘廟,我們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15分鐘,所以不可能爬;在寺廟前面有一顆大石頭,正面是日月潭三字,另一面陽雕著一個僧侶背著籃子(進京趕考那種),後面特地拉了紅龍做排隊動線,人沒有很多,但是大家拍很久,於是我們便沒有據續排隊了,結果之後發現有兩顆大石頭也都有雕刻,且沒有人排隊,媽媽便幫我拍了照,下山的時候去了趟廁所又拍照,到山下剛好有原住民在唱歌,便駐足欣賞了一下下,再去等船,原本以為剛剛好友艘船來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卻沒有讓人上船便開走了,十分鐘一班,又不能搭停在其他地方的船,於是便撐著傘,在大太陽底下等,腳下的橋浮在海上,明明不是海,卻晃得厲害;下一班我們搭的船是大艘的,可以在船頭感受海風,看風景,下船之後,原本我和媽媽慢慢地走,結果沒想到別人又再等我們!明明我們下山的時候那對家庭才剛上山,但結果他們還是比我們早到了約定地點...還好這裡似乎沒有什麼好逛的,只有一條商店街,我們走過去做司機的車,司機的車子停在斜坡靠邊,沒有轉好而刮到了別人家的屋頂,碰的一聲,車子有幾道刮痕,但司機沒多說什麼,看了看就讓我們上車了。
  下一個地點是坐纜車,人雖然很多但是沒有排很久,我和媽媽與一對夫妻帶著兩個小孩一起搭,剛坐上後,纜車送出便開始加快,感覺離地面很遠,原本以為是短短的旅途,沒想到過一個山頭還有另一個,第一次坐纜車,不會覺得很恐怖,而是很新奇,窗戶是開著的,所以很涼,而且很穩;下了纜車,我們便趕去搭另一邊的纜車回來,上車時還看到那家庭還在排隊,小小慶幸了一下,因為已經遲到太多次了,這趟回去的纜車,媽媽一直說會感覺到纜車一下子加快、一下變慢沒什麼感覺,讓我煩躁為什麼一直重複說,便沒什麼回應,而且他還又說剛剛司機的車子刮到了,不知道要賠多少,但是我沉浸在剛剛大家都走了他還回頭走去看車尾的刮傷,怕又拖到時間,所以回她"有沒有要賠都不是你賠,幹嘛那個關心",下了纜車後,我們慢慢的走斜坡下去,結果沒想到那對家庭已經在門口等我們,可能是因為走下來走太慢了,所以他們還是先到而在等我們...
  之後到了行程上沒有的文武廟,廟旁的兩個石獅子很大,我原本期待著要求隻文昌筆,但是這裡是採捐錢的方式,不是擲筊,便打消念頭,這裡的牆上都掛著金色小圓祈福燈籠,風一吹著飄盪又整齊,很漂亮,我們一直往坡上爬,都是階梯,他們的許願池滿漂亮的,有龍頭噴水、噴乾冰,但是時間不夠(只有15分鐘)所以沒有丟錢,我們一路往上想爬到觀景台,觀景台的階梯很多,平台又寬大,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力氣,回頭一看發現那對家庭要下山了,讓我更緊張,我趕緊爬到最上面拍了一張照片,雖然高,但是因為廟和樹擋著,所以也拍不到山下風景,便又匆匆的下坡了,出了廟門,廟的對面有顆大石頭刻著日月潭文武廟,但是我們已經讓人等了,便沒有去拍照。
  再來原本應該有一個糕餅舖,不知道是沒有開還是怎麼,司機也都沒有解釋,我們便來開了日月潭,原本我想問司機,但是媽媽說不要,因為行程表上有說司機可以改當天的行程,所以我們要回到台中,一路上都在睡覺。
  到了逢甲夜市,司機問說兩個小時夠不夠?我還沒反應過來,對方媽媽就說夠啊,我們就下車了,我很不高興,現在才四點多,我們高鐵九點多的票,才逛兩個小時那我們要等多久的高鐵啊?我向媽媽提議要不就我們自己搭公車到高鐵?但媽媽有些擔心不知道公車會不會繞太遠,若沒搭到高鐵就慘了,所以還是沒有這麼做。
  在逢甲夜市我們一直走一直看,吃的很多,但是都滿貴的,先買了杯芋頭西米露,但是味道很淡,衣服鞋子等等也很多,但是原本就不太逛這個,之後看到惡魔雞排,便抱持著至少要買個什麼吃的心就花了65買,一直走把有攤販的路都走過了,之後拿了試吃的紅茶臭豆腐,覺得外皮酥脆、裡面鬆軟嫩,於是即使我們已經走遠,媽媽問了要不要走回去買,就走回去排隊買了,但不知道為什麼買的比較沒那麼好吃,可能冷掉了?和一般的臭豆腐差不多,只是他的醬滿好吃的。
  原本我以為時間是七點,但是媽媽說我們下車時才大概四點半而已,所以我們便趕回約定的地點,但因為還有時間,剛好看到大創再隔壁轉角,所以問媽媽要不要去逛,和他介紹了大創的價錢,在裡面逛了看到牙刷,媽媽也接受說試試看新的牙刷,所以就買了細毛了,一直覺得現在媽媽他們用的牙刷太硬了,幸好媽媽接受我的提議。
  我們沒有逛二樓,趕在六點半的時候到達地點,沒想到他們又已經在了...之後打了電話請司機來載,十分鐘的車程就到高鐵了,對方媽媽一下高鐵便奔服務台,我原本還想排隊等換票,看到媽媽也跟去服務台我才想到還有服務台可問,還好問了之後知道還可以做自由座,剩二十幾分鐘,就拉著媽媽逛了一下高鐵內沒幾間的店,邊抱怨著太早回家、沒買什麼新奇的食物,媽媽則想買烤的食物也沒買;進佔聞到很香的烤麵包為,就買了兩個小可頌,但是吃起來沒有那麼香;我們和那對家庭坐同班,幸好自由座還有位置可以坐。
  一下子就到雲林了,我們在高鐵上看了今天拍的照片,沒想到邊騎腳踏車邊拍的照片都滿好看的,之後媽媽一直很擔心的停車費的問題也沒事,就是一天最高50元,省去他怕停路邊會被罰錢的擔心。
  回家後媽媽便要我讓他看通靈少女1、2集,等我洗好他第二集才看完,結果說要看第三集,所以我就沒有看第四集了XD
----
  這天很慚愧,可能是因為一直在趕時間?所以我好多次的不耐煩,不知道媽媽有沒有感受到,真希望他這天過得開心,希望他沒有因我的情緒而受傷,我好討厭我的嘴巴,總是說出傷人的話,我也不懂為什麼那麼沒有耐心,總是在怪罪媽媽,希望我們能有更多機會出去玩,希望我可以好好地和媽媽相處,有快樂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