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高中。大學

  今天因為要找多益的聽檔而登入好久沒進去的dropbox,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的第一張照片竟然是我高中畢業也給好多人的信,我看了給宸、梁的,看完後第一個念頭是:哈哈哈,天啊怎麼會這麼幼稚的感覺啊,像是國中的屁孩,裝大人的口吻一樣,還把自己想得多麼的偉大似的,我不知道,或許這就是我?很自以為是的一個人,很想急著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別人的人,好像保不住自己的祕密似的;原來我高中跟大學的想法差那麼多,現在我慢慢接受,社會原本就是這樣,無論我對你有多多的想法,我不能直說,因為這樣對他們來說都是會"傷感情"的事情,所以每個人都是表面上和樂融融,而私底下暗潮洶湧,而這,對他們來說再正常不過,而我不禁開始思考,或許是我錯了,我太有攻擊性,表達我的不滿是不禮貌的,無論如何我都應該和顏悅色的,對待任何人,而每個人都想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但是我太想要告訴別人我對於他的看法,但其實這也是非必要的,因為說與不說並不會改變什麼吧,所有該說的都應該是稱讚、感謝,因為沒有人會喜歡聽到別人對自己的"建議",其實高中我就應該要察覺大家都有這樣的傾向了,只是我仍然任性的、幼稚的,堅持自己的想法,而現在我開始真正的思考這個問題了,但是,我想我還是原來那個我,還沒有變...是好是壞?或許以後就知道了。
  而對於宸的事情,原來我在畢業信裡就坦白跟他說了,這也讓我想起過去發生的一些事情,我總是要求太多,而一沒有達到"我的標準",我會直接放棄,連一點活路都沒有留給自己與別人,是不是我應該和他繼續聯絡,只要維持表面的和諧就好?還是真的從此之後都與他無聯繫呢...其實理智告訴我,廢話,我當然該跟他保持連繫,不要樹立敵人才是對的,但是情感告訴我,我好懶,為什麼我得維持這種表面的聯繫呢?明明心裡已打定我不想再與她有瓜葛了啊...應該還是會聯繫吧,只是不是現在,我總是還想起過去三年與他培養的說話默契,我總是念著之前與他相處得自在時光,但是或許他以包容我太久了,我自己都感到羞愧我怎麼會做到這種地步,那他現在能擺脫我不是更好嗎?最近的頭腦總是很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