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時隔半年回家

 從四月跟媽祖走完後,開始上班到現在半年了,才回家,似乎是自過去出門租房後,最久沒有回家的一次。

出高鐵門之前,就有種奇怪的感受,沒有見到媽媽在外面等,似乎有點慶幸。等了一段時間,看到媽媽從另一邊走來,有點陌生,不知道該表現什麼樣的情緒,只能閒話家常。

回到家這幾天都有種奇怪的感覺,似乎沒有那種不舒服的感受,好像媽媽叫我做什麼我都不會像過去一樣起反抗的情緒。

第一天和媽媽去買手機,跑到斗六,都弄完了沒見媽媽有多高興,去了附近的千層蛋糕工廠,隨便走走,買了一片70元,只說這麼小一片,不蘇不脆,以為是很稀罕的東西,不如一個便當;本來唸著離烏山岩近,但我也想太晚了,也沒有吵著要去,便回家了。

第二天先去虎尾吃了火鍋,看白色芙蓉田,雖然有點可惜原本說要去同心公園,後來因為火鍋地點遠離市區了而作罷,雖然有表示原本就講好要去了,但那個生氣的情緒也沒有以前強烈,不知道是習慣了或是知道沒有那個必要。

後來到豬舍,田要佈網,要拿一些鐵管,媽媽讓我去找找衣櫥有沒有需要的衣服,找到一半,聽到她喚了我一聲,我回應,心想每次叫人了,都不會講是什麼事情,叫了就要馬上過去嗎,於是我想手邊的事做完再過去。找到一頂漂亮的帽子,想讓她看看,戴著帽子跑過去,叫她讓她看,卻看到她坐在地上,再叫她也不移動,不轉頭,不對啊,有點不太對勁,但如果怎麼了應該就倒下去了啊,為什麼坐著一動也不動?趕緊跑去問怎麼了,看到他半身衣服都是髒的,雖然算冷靜,但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怎麼反應,只能問他怎麼了,後來才反應過來看哪裡痛,或是讓他動動手臂。因為在摩托車向媽媽提到我需要薄毯,他看到那麼多箱子都被老鼠咬,想要看看,結果踏上鐵網再下來時就踩空了,原本他說沒什麼痛的感覺,只是有點麻,我也沒有那麼要緊,後來看他一直扶著手,我又在陽光下看了一次,才發現手腕腫起來了,也覺得不對勁,告訴他可能骨折了,因為是星期日,我也理解要看得去急診,但我認為需要就是需要,他卻認為再看看,明天再去診所看就好,原本也由著她,但回去見阿公時被舅舅發現手臂在痛後,看他邊念邊拿噴劑出來噴,我一度想請舅舅載去醫院,但媽媽仍是覺得不需要,且對急診醫師不信任。

回到摩托車上我就生氣了,生氣他講不聽,生氣我仍然什麼都做不到,我沒有辦法用車子方便的載他去醫院,沒有辦法隨時拿出肌樂幫他噴,生氣是我向他要薄毯,生氣他讓人擔心,我什麼都做不到。

然後似乎更不知道怎麼面對他了,好像沒辦法像以前一樣抱著撒嬌,不知道為什麼有點陌生,明明每天都講電話的。

十點他自己覺得很痛,好像也覺得不對勁,自己吃了一顆藥,我自始至終都在耍脾氣,我還是沒辦法好好向他表達關心,這時我的拗脾氣又回來了,隔天她在診所看,確定有點骨裂打了石膏,我沒辦法說好聽話,還是很生氣,擔心之後怎麼辦,只能用冷嘲熱諷表達我的擔心。

到高鐵的路上給爸爸載,他說著從哪裡走比較快,只要多少分鐘,說他好久沒有騎摩托車,終於有用五倍卷去修理了,說再來他要當樓主了,這一趟我對他的敵意好像變少了,聽著他講話,突然理解了是否是想表現給我看呢,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方式表現出愛孩子,該以什麼樣的方式得到孩子的愛,只知道金錢,所以當沒有錢的時候覺得自己不被愛,他到這個年紀也不理解有些愛是可以包容一切,即使我現在也不理解,但他是不是連世上有這種愛也不知道呢

似乎該隔久一點再回家,讓媽媽不要為了我忙碌,也讓自己成長,回家才不會是在傷害彼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